網頁

2013-03-13

在大地之中找到方向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陽光曬過的田地是如此的綿軟,當我終於來到鄉間,每一跟腳趾都在催促我,要我快點讓他們從鞋襪的束縛中解脫。

泥土溫暖著赤裸的腳掌,引領我去感受土粒的粗細、樹根的呼吸。我看著這雙沾滿了泥土的腳掌思索著,自己的腳和大部分人的腳,是否還有親近土地的能力呢?越來越多的疑問懸掛在心中,變得沉甸甸的,我索性往後一倒,背脊貼著田地,想像自己是顆從葉尖滴落的露珠,緩緩地滲進大地之母的懷抱中。這麼做是正確的,我想著,我必須這麼做。

此刻,沉在內心底層的聲音又浮起:「妳在追尋什麼?」。

空氣靜得只剩我的鼻息,彷彿那些曾質疑著我的雙眼又環繞在四周,等著看我能擠出幾個字眼:「照顧土地?內心的平靜?」,那聲音緊追著又問:「妳要在哪裡尋找?」,我低著頭,雙眼不確定地游移著:「我不知道,學校?都市?社會?我走過這些地方,但我沒能找到答案。」,那聲音突然轉為溫柔:「妳會在大地之中找到方向。」,然而我卻渴望聽到一個明確的答案:「那裡找得到嗎?」。

「不是在其中,而是要透過它尋找。」,說完這句,那聲音又消失不見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