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-03-17

給受盡挫折的土地一個承諾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起來付出實際的行動,照顧、整理一片被關在鐵皮後許久的國有空地。在關切環境議題的獨立書店「伊聖詩」旁,有一塊已拆掉地上建物,佈滿了荒煙蔓草的野地。經過繁文縟節的公文程序,這塊多次受傷,已經受盡挫折的土地,終於可以轉由民眾來認養維護。


城市也應該有這樣的地方,讓我們能夠將自己與自然之間那條被切斷的臍帶重新接起,讓我們可以在進行耕種的同時,透由雙手碰觸泥土去感受大地。讓我們共同拆掉鐵皮圍牆、用廢材製作藝術裝置、除草種樹苗,讓這塊手作味十足的私房野地、社區園圃,不同於只能散步、觀賞的綠地。

這裡可以設置雨水回收桶、菜圃認養、公共戶外講堂、二手盆栽交換、種植蜜源香草多肉藥草植物、自然演替觀察區、凝聚人情味的交流空間,這就是野地的魅力,不僅可催生出許多想法,又可以實際付諸行動去操作。如果你也想感受一下野地的魅力,歡迎你也一起來當"全能野地改造王"。



而這些浪漫的想法,也將因為你的加入,得以在這座不有趣的城市中實現。

給受盡挫折的土地一個承諾,告訴他,多樣性的生命將再度回到這裡。人類的知識並不是只能用來消耗土地,這些知識,也可讓我們成為土地的守護者、仿效自然運行的設計者。

照顧的能量是對流的,在你與土地之間。

一位田地將被地主給收回的農人曾這樣告訴我:「至少這八年間,我有盡到自己的一份力量,以友善的方式照顧這塊土地。然而,與其說是照顧土地,土地其實教導了我更多。」


● ● ●    ● ● ●   相關連結 ● ●    ● ● ●

活動網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