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-12-21

最後一次關上辦公室那扇大門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此刻,夜色已深的不見底,拖著閑靜的步伐,我又不自覺地,走在這條鄉間小路上。望著夜幕下的田野,且走且停,一步一步,靜靜地傾聽自己內心底層的聲音,靜靜地,在「需要」與「想要」的念頭間劃上界線。

時間倒轉兩個月,高樓大廈的夾縫中,月色也是高掛。辦公室裡,我目光呆滯地收拾著散亂一桌的文件。桌曆上的一個日子,又這樣在喧囂與繁忙中,被劃過的紅線宣判結束。踏入社會,我們都在追夢,試圖用物質上的滿足來餵飽這個夢,待日後再造更大的夢。然而在這同時,也有越來越多的尋夢人,成了都市叢林中,另一張面無表情匆忙行走於路上的面孔。

「地球提供的物資,足夠滿足每個人的需求,但不夠滿足每個人的貪婪。」,和台灣早期的生活狀況相比,其實大家已經擁有很多,只是在消費主義不斷洗腦下,人很難滿足於眼前所擁有的一切。



時間倒轉兩個月,那是我最後一次關上辦公室的那扇大門。在那之後我仍在尋夢,只是轉成了鄉間道路上的尋夢人。鄉村裡的人教我用付出去餵養夢想、餵養心靈,當城市裡的人正忙著爭論末日即將到來的時候,我腳下踏的是田間溼軟的泥土、手中捧的是鄰居分享的湯圓。

他們教我,在鄉間夜色讓心境得以沉澱地如此平靜的當下,便是滿足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